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员三带头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11-17 14: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冬季施工期,工程公司党委以党员主题活动为依托,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释放争先激情,激励初心使命,分别在金牛阳光苑、峰峰市民中心、皓顺府等项目上深入开展以“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施工生产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司冬季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党员带头强化安全意识,努力构建“红色安全屏障”,强化安全专项整治,进行安全生产“全天候”监控,不断延伸防范触角,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安管理网络,对重点施工部位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动态管理,坚持把“符合标准”作为安全工作的准绳,自觉维护标准的权威性,力求做到事事有标准,事事讲标准,事事达标准。坚持按标准规范作业,做到“标准成为习惯,习惯符合标准,结果达到标准”。

党员带头践行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员责任区”创建中,党员干部积极申领“责任田”。在“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中,以支部为单元,构建党员包保网络,主要职责是负责包保职工安全意识教育、警示教育、日常安全技能培训、安全提醒等,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出发点,广泛开展党员特色活动,党员带头规范化施工、标准化作业。开展抓生产,保安全劳动竟赛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营造“比学赶帮”氛围,形成党员管理安全有效管理链条。

党员带头做到“四个加强”:加强进度管理,做好施工组织策划和优化,努力避免因抢工造成的安全问题;加强技术管理,做好设计标准和规范的落实以及工艺过程控制;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策划、教育培训、安全防护、隐患排查、考核奖惩;加强质量管理,做好质量策划、源头控制、科学施工和流程管理。坚决杜绝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围绕反“三违”,进一步完善各层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安全卡控到位。警示每一名员工防范事故、注重健康、珍爱生命。

该公司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安全知识,指导安全生产,协调安全难题,采取手机短信、微信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确保一线作业人员每天施工生产作业前都受到一次不少于10分钟的安全提醒教育,形成严抓安全的高压态势,确保冬季安全攻坚行动取得实效。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现场安全管理扎实有效、万无一失。(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