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高贮料仓上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11-16 17:3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1日,河钢宣钢东区联合检修期间,河钢宣钢炼铁厂1#高贮料仓上,一片忙碌的景象,来自烧结供料作业区的党员突击队员们正在紧张地进行着新皮带的更换工作。

S101皮带既是给1#高炉灌仓的关键皮带,又承担着为2#高炉运送烧结矿的任务。为保障给高炉提供充足物料,炼铁厂决定利用此次联合检修时机对皮带进行更换。为不影响正常生产的2#高炉,因此烧结供料作业区决定对这次皮带更换采用降料位压料检修方式进行,时间为16小时,且不能超期。

“明天的S101皮带更换,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在12小时内完成,皮带卡子、硫化机、皮带刀等工具要提前到位,安全员马炳国要全程按照制定好的安全预案做好监护,完成后及时进行联动试车,不能影响2#高炉正常生产。”在前一天的作业区例行检修会上,作业长韩慧臻说。“明天皮带更换难点就在新皮带带入后旧皮带的撤出上,能否及时将旧皮带撤出,是决定明天我们皮带更换工作进度的关键,咱们作业区需抽调精兵强将10人,专门负责明天的撤旧皮带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力保完成任务。”支部书记郭晓临补充道。话音未落,作业区的党员组长们就纷纷请战,最终经过筛选,10名党员被赋予重任组成党员突击队。

21日上午8点30分, 2#高炉高贮烧结仓满仓,S101皮带机停机,皮带更换工作正式拉开序幕。由于提前做好了精心安排,皮带更换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烧结供料作业区党员突击队员们整齐嘹亮的“一二三、一二三”号子声,队员们动作一致,旧皮带逐步从皮带机机架上放至料仓地面。虽然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沾满了灰尘,汗水顺着脸颊流淌下来,但他们全然不顾,依然努力拉着旧皮带。经过10多小时的紧张战斗,S101皮带更换工作任务终于顺利完成。“韩主任,S101皮带更换完成,皮带胶粘口良好,已进行联动试车正常。”党员突击队队长兼高贮二组组长的杨继河向作业长韩慧臻汇报,此时他的脸上已露出开心的笑容。(李勇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