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完成堆料机改造任务

2020-11-11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完成四季度任务,10月14日起,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煤四期运行保障部在东港区S3堆料机等多个施工区段开展集中维修施工。

S3堆料机悬皮接煤板洗带箱系统改造任务,是东港区单机环保设备升级、抑尘治洒和净化堆场环境的重要改造项目。本次改造中需要安装新增钢结构近4吨,包括悬皮接煤板、接煤溜筒、检修平台和储煤池等,并需改造多处堆料机悬皮臂架钢结构。接到本次安装任务后,煤四保障部组织技术力量分析新增结构设计图纸,前往现场实地测量堆料机安装位置,并到制造厂家对制作备件复尺测算,积极联系客户方了解需求,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和进度安排。为保证改造项目安全顺利进行,缩短堆料机停机时间,煤四保障部提出将单片悬皮接煤板高空组合安装方式改为所有接煤板地面预拼装后整体吊运,这种方式虽然在施工过程中对吊装工艺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可最大程度保障施工安全,减少停机时间。

改造期间,煤四保障部合理安排人员,在保障其他维修任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抽调专业素质过硬的施工班组参加本次堆料机改造项目,保证人员稳定性和连续性作业。改造前及过程中,煤四保障部对参与项目成员进行专项培训,讲解涉及施工方案、吊装工艺和现场危险源辨识等,实行专人职岗,确保整个维修过程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为将维修对日常运输的影响降至最低,他们与时间赛跑,拼搏在施工一线,经过连续7天的高强度作业,10月20日,煤四保障部如期完成S3堆料机接煤板洗带箱系统改造任务,一次性试车成功。(卢金龙 王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