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多举措守护西港蓝色港湾

2020-11-10 18: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港口集团城发公司自全面推行“湾长制”以来,西港海域环境明显得到改善,水质达标比例稳步提高。

结合西港海域实际,城发公司按照“重要区域、重要节点、重要人物”原则,将“海誓花园东侧至9#泊位西侧(不含小码头、航五)”全线5公里所属海岸信息全部登记造册,坚持“一湾一档”、分区管理、突出岸线经营单位属地管理责任,在辖区范围内建立海岸沿线“湾长制”综合管理体系,严格落实海岸沿线巡查机制,形成每延米海岸线有人监管、有人负责的长效机制。

城发公司“湾长制”综合管理体系坚持“问题+结果”导向,把海域环境监管、海岸沿线陆域环境治理等作为综合管理主要内容。安全环保部长关涛介绍说:“我们结合《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和《“湾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强化海岸沿线环境检查、督导与考核,压实责任,确保落实”。此外,城发公司建立了以园区各入驻单位为基础的园区污染应急联防体,提高了海域应急响应能力,完善了海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体系。

接下来,城发公司将持续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海洋生态灾害预警与应急处置,加强海岸侵蚀、海水入侵的定点监测与风险评估,提升港口海岸沿线环境保护能力,确保西港海域生态安全,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湾长制”治理目标。(李斯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