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总医院开展多维度优质护理服务

2020-11-10 10: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邢矿总医院制定多维度护理管理方案,开展多维度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水平,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该院结合临床科室专业特点,协助制定具有专业特色的细化量化优质护理服务目标,其中急诊患者分诊准确率、冠脉介入手术一对一床前宣教指导合格率、母乳喂养宣教指导合格率、髋部手术细化护理服务项目达标率等知晓率均在95%以上,按照目标要求,护理人员加强学习和培训,确保达标。同时,该院延伸科室专科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亮点频出。骨科七病区的配乐康复集体功能锻炼、康复科免费为患者理发、妇产科开展孕妇瑜伽课堂、骨科九病区设立“儿童活动角”……系列措施,都得到广大患者家属的积极参与,好评如潮。

该院借助护理信息化平台,推行护理人员床边工作模式。护理部在全院各病区为责任护士配备移动护理车、PDA等移动护理设备,使责任护士在床边完成对患者的各项评估、录入生命体征、扫描核对执行医嘱等工作,优化移动护理系统操作流程,真正实现了把护士还给病人,让护士有更多的时间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同时,“移动护理车”穿梭在病房中,播放着各科室自行录制的健康宣教视频,这种智能而新颖的宣教方式搭建了护理一站式服务平台,成为护理人员的得力助手,也为广大患者提供了及时、安全、可靠的护理服务。

该院改革护士绩效分配方案,充分调动护士工作积极性。护理部制定《邢矿总医院护理人员绩效考核分配方案》,根据护士工作量、工作质量、技术难度、风险系数、病人满意度等一系列指标制定绩效分配方案,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此方案向临床一线苦、脏、累、险岗位倾斜,同时对总带教、技能培训员、院感员、数据员等承担额外工作的护士给与单项奖励。实现了“份内工作主动干,份外工作抢着干”的协作氛围。(郝贝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