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质量明星”杨平:有“志”事成 善做“质”臻

2020-11-10 10: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也曾经羡慕过别人故事里的主角,仿佛天生自带光环。而在自己走过的平凡岁月里,他一路秉持初心、踏实而行。

杨平正在查看工艺图纸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河钢宣钢水系统运行一线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将设备运行稳顺、水质供给达标视为工作标准,11年的岗位历练,终使他成长为一名担当作为、创新突破的资深供用水“达人”。他就是河钢宣钢“质量明星”、设备能源部供水二作业区见习作业长——杨平。

河钢宣钢提产增效攻关全面启动后,水系统公辅设备设施配套改造势在必行。“知之非难、行之不易”,为满足生产需求,杨平扎根一线开展产线写实——深入班组和职工交流、征求意见;现场搜集信息和数据,对供用水系统各类设备设施、工艺流程和操作要点细致摸排,寻求“效率”“质量”提升结合的最佳方案。为解决产线提产后供水压力不足的实际,杨平制定了150t泵站“1#氧枪泵增加4#双吸双极氧枪泵”的改造方案,并以“人工造件+备件互调”的方式,克服了疫情期间备件不能按时到位的困难,如期完成了改造项目。“双极泵泵轴抗扭力更强,更适合系统高效运行,改造后新增氧枪泵单机运行压力达到1.47MPa,在5—10分钟内启车可保障系统运行,且运行功率降低了7%。”杨平介绍说。

“保障数据精准是水系统运行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杨平每日穿梭于各泵站和产线间,作业区的每一块计量表计、每一个运行参数都如一条条经纬线般深深地架构在大脑之中,成为他开展设备优化提升的依据。今年以来,他牵头先后组织完成一高线泵站软化水系统、二高线水冷段、二高线加热炉悬臂辊150泵站结晶器、棒材控冷系统等供用水系统工艺优化,在提升水质的同时提高了工业水循环利用率,大幅降低了吨钢新水消耗量。前三季度,节约水费达423.5万元。(高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