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炼铁厂强化“四举措”助力安全生产

2020-11-10 10: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季度以来,河钢宣钢炼铁厂强化“四举措”,全力确保安全生产,为顺利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化。该厂坚持由专业职能科室每周对作业区进行安全隐患网格化检查,从高炉、烧结、球团到动力、供料、喷煤、冲渣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并在早会进行通报,限期整改。10月份以来,共查出各类隐患20条,全部按时、按标准进行了整改并反馈。

坚持安全教育培训多样化。该厂创新实施作业长讲安全课制度,结合岗位素质提升工作,开展了岗位技术比武,增强一线岗位职工的操作能力和安全技能。同时,依托“红旗作业区”“红旗机房”评比活动,开展“红旗班组”创建,杜绝“三违”,提升职工做好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坚持应急管理、应急演练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和应对处置、自救和互救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体职工化解风险的能力。针对检修作业实际,制定《检修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温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应急处置,配备应有的应急物资,保证正常可靠,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坚持安全生产标准化。该厂以提产增效攻关为契机,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将重点放在高炉生产一线,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为高炉提产增效增添新动力。(李勇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