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体系

2020-11-10 09: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季度以来,工程公司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61521”安全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确保实现第17个安全年。

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高度重视,落实领导和部门责任,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推进方案,并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工程公司对照体系标准,补齐短板,认真组织落实每项工作要求,安全环保部组织了自查自纠,并对重点工程专项检查,进行重点督导。公司要求项目部成立安全检查小组,不定期对作业设备的保养和维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大排查”,深入现场拍摄安全隐患并做详细记录,做到不留死角,加大对重点监控区域警示标牌和路障的设置力度,提醒来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上午看现场,下午查资料,晚上作总结,对于发现的隐患,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并持续跟踪。

该公司对金牛阳光苑施工现场大型设备、高空作业、基坑防护、安全用电、混凝土施工管理,严格执行建筑行业施工规范、标准和作业规程,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施工各方管理责任,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开展“公司领导-安全管理科-项目经理-安全员”四级安全联查及各项目部之间的安全自查互查活动。对各工地以施工现场预防坍塌、高空坠落、物体打击、触电等措施的落实以及起重机、物料提升机、施工脚手架等大型施工设备的安全运行为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强化用电安全管理,在各工种之间组织开展了工地安全用电大会战,通过严格落实检修、维修制度,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培训,从源头上夯实了机电安全管理基础。

该公司继续深入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该公司按照全年安全培训计划安排,组织抓好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培训效果。四季度以来,开展安全培训100余人次,开展他司信号工、施工电梯司机专项培训40余人次。

该公司严格执行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视发挥安委会作用,加强组织协调,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抓好生产、消防、特种设备等各方面安全生产。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考核工作,严格全员安全风险抵押金考核奖惩。对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失职渎职行为和事故责任者,严格责任追究。(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