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决战四季度确保安全年

2020-11-04 09: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深入推进 “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以实施“61215”工程为重点,秉承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管理理念,将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点发力密织工地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四季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该公司思想认识“上手段”,以宣传、教育为本,增进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组织开展特殊工种培训、考试、办证20人,三类人员报名培训21人,保证公司相关证件的时效性。为确保安全文化建设推进有效实施,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内网、安全管理QQ群、微信群等平台作为安全宣传报道的阵地,安全环保部牵头组织职工学习冬季“四防”安全常识,特别将各项目部办公区、职工宿舍区、食堂等易发生火灾的区域作为重点宣传区域,在场区明显位置处张贴标牌、条幅等安全宣传标语,组织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共计15部,各项目部、生产厂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安全事故案例学习、安全警示教育片展播、安全技术研讨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宣教活动,目前受教育人数达到210余人,切实增强了一线员工的安全技术素质,职工对公司的“8341+”安全管理体系、“九鼎”安全文化等理念有了更深入了解。

该公司责任落实“上手段”,立足项目实际,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安全管控力度,目前,金牛阳光苑东区均已主体封顶,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就是塔吊拆除、施工电梯安装、及高空坠落等风险。自10月19日开始,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组织安全相关负责人到金牛阳光苑、皓顺府、峰峰市民中心、巅峰国际等项目开展四季度安全大检查,针对外挑平网,脚手架,临边洞口的防护等容易出现隐患事故的部位进行重点督察,加大建筑扬尘的治理力度,对暴露出的隐患由安全环保部组织项目部相关人员召开专门的隐患整改协调会,督促项目部按“五落实”的原则进行整改,并依据隐患整改时限组织人员现场捡查整改落实情况,逐一销号,做到闭环管理。此外,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牵头组织生产技术部、后勤保卫部提前开展“冬季四防”专项检查工作,针对冬季防火、防冻、防煤气中毒、防盗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排查,特别将各项目部办公区、职工宿舍区、食堂等易发生火灾的区域作为重点排查部位,对于排查出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还要求项目部立即拿出日常管控方案,安排专人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管理,保障冬季施工安全。

该公司安全环保“上手段”,组织开展“决战四季度 确保安全年”活动,各工地深入践行绿色文明施工的环保理念,强化实施房屋建筑工地扬尘防治21条、七个100%、两个全覆盖和八条标准,在施工现场,每道工序都按照“绿色标准”执行,从土方开挖回填工作开始就在施工全场采用湿化作业,增加洒水车、移动雾炮机和喷淋系统配置;场内道路硬化处理;在施工现场入口处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空气PM2.5;场区道路两旁围挡均配置自动喷淋降尘设施;基坑边坡及时喷锚防护,防止水土流失;工地双处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冲洗设备、施工车辆冲洗和登记冲洗台账,及时清理冲洗槽内淤泥;场区内施行封闭式垃圾站,封闭式木工加工棚等措施达到了降噪抑尘、防止二次污染的良好效果。(顾景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