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新兴铸管入选工信部“绿色工厂”名单

2020-11-02 14: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被评为第五批绿色工厂!

绿色制造是解决国家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是现实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工厂是绿色制造的主体,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参照《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参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绿色工厂评选,成功入选,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存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工厂,将有助于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

近年来,新兴铸管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十三五”期间,投入环保资金十几亿元扎实推进环保深度治理,率先实现了主要工序的超低排放改造,先后完成烧结机活性焦脱硫脱硝,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球团烟气深度治理,转炉LT干法除尘等有组织排放改造,率先开展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在实施网格化管理基础上,建成覆盖厂区所有无组织排放点的“管、控、治一体化”平台系统,实现“用矿不见矿”、“用煤不见煤”、“运料不见料”、“出铁不见铁”,厂区AQI指数持续向好。同时,公司深入推进全流程绿色物流,大力实施“汽运改火运”,淘汰不合格运输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大宗原燃料清洁运输水平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节能减排先锋企业”,“生态文明创建示范单位”,取得了环保治理和生产经营双丰收。

超低排放,绿色制造。下一步,新兴铸管将坚定不移地走“科技、环保、质量、效益”之路,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生产过程中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优先选用绿色原料、工艺和设备,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并进行持续改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绿色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李海超 宋敏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