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股份邢台矿:职工自主创新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0-10-30 10:38:54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冀中股份邢台矿洗煤厂电气车间利用停产检修的有利时机,完成了对煤泥水净化系统709浓缩机的更换工作,并对其控制方式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远程智能化控制。


709型浓缩机出厂时只配备了简单的就地控制系统,工作状态下需要操作人员钻到控制柜处进行相应的手动操作,给操作人员带来了极大不便,且原厂设备不具备信号上传功能,车间调度室无法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


为提高职工操作的安全性和设备智能化程度,该矿洗煤厂电气车间技术人员通过自主调研,将709浓缩机的压力传感器、耙位传感器的信号通过现有的设备上传到洗煤厂集控系统,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对集控系统进行了系统升级,增加浓缩机远程控制模块,达到了远程控制的目的,同时实现了运行情况的远程监控。


升级完成后,调度室操作人员即可监测和控制709浓缩机,实现远程修改设备运行参数,包括压力上下限报警值、耙子的自动提耙设定值、启停控制等。经过改造,调度人员可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提高了工作效率,按三班运转,每年可节约运维成本20余万元。


像这样的创新项目,目前在全矿各单位可谓是遍地开花。为最大限度降本增效,该矿通过“全员参与增节降人人创效百千万”节约降本创效活动,建立月度创新及合理化建议评选表彰机制,重点围绕节约降本、技术创效、管理创效等重点,分专业、基层党支部、个人三个层面,实施节约降本、创新创效。在专业层面开展了“项目创效”活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任务清单,通过实施项目攻关、重点工程落地等措施,确保企业实现大降本、大创效。在基层党支部层面开展了“堡垒创效”活动,围绕党本支部重点工作,制定创效项目,开展技术改革、修旧利废和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完成好月度创效目标。在个人层面开展了“全员创效”活动,大力倡导节约、降本、创效的工作理念,从提一个合理化建议做起,从节约一个螺丝钉做起,从一件小改小革做起,形成人人注重节约,人人关心降本,人人参与创效的良好局面。(陈亚巍)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官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