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常抓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10-26 11: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以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常态化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活动,抓好教育、制度、监督等关键环节,注重教育引导,突出源头预防,强化监督职责,为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明确责任目标,落实职责分工。分公司党总支印发2020年1号文件《关于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分解的意见》,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责任分解到分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进一步将责任项目细化为28项,并明确每一项的责任目标、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相关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做到分级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注重源头预防,筑牢思想防线。3月份,分公司党总支部组织领导班子、中层、项目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60余人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组织劳务队及供应商签订《廉洁承诺书》85份,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分公司严格按照公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要求选拔干部,截至目前,对新聘任的6名干部都进行了上任前廉政教育谈话,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时刻紧绷拒腐防变之弦,守住廉政底线、不碰廉政红线,恪守清廉之志,从源头做到阳光建设、廉洁建设。

开展集中教育,增强廉政意识。分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7月份领导干部及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及央企等公开发布的国有企业腐败典型案例剖析、“两节”违纪典型案例曝光、廉政警示教育微视频等警示教育资料汇编形成的《警钟长鸣——廉政警示教育资料》;7月9日至8月19日期间,领导干部及职工六次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公司纪委整理汇编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资料,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纪,给人以精神触动。为增强学习效果,更直观地审视一个个腐败案例,5月份以来,分公司党总支先后9次组织领导干部及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小房换大房“拼命三郎”进牢房》等3部,反腐倡廉微电影、微视频《破碎》等8个,观看人次共计230,真实的场景及触目惊心的案例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大家揽镜自照,深刻吸取教训,知敬畏、守底线,不断自我反省,做到警钟长鸣,经受住各种考验。

强化监督职责,形成长效机制。分公司牢牢把握监督这个重要手段,强化程序和过程控制,将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互相监督,重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集体讨论后作出决定,即使加班加点也坚决执行,遇有领导班子无法集中的情况,借助微信群进行讨论决定,讨论结果及时公示,接受分公司全体职工的监督。每逢节日,分公司党总支提前对领导干部及职工进行廉政提醒,强调廉洁纪律,营造节日期间的廉洁氛围。加强对大宗物资采购、劳务招标和工程招投标、机械设备租赁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全过程监督,有效规避廉政风险。

分公司对各项廉政举措常抓不懈,目前党风廉政建设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今后,分公司将创新举措、强化落实,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尚丽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