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强化廉洁建设 构建防腐“互廉网”

2020-10-26 09: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公司针对施工队伍高度分散的实际,不断强化廉洁教育、强化廉政建设,出新招,动真格,对公司各项目部进行了廉政建设全面检查,加强和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查找和防范廉政“风险点”,该公司党委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出了“三高要求”,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与各项目部经理和职能部室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建设责任书采取“个性化”设计,既有坚持廉洁从政、拓展源头防腐工作领域、切实维护职工利益、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良好环境等内容的共性责任。一手抓施工,一手抓反腐倡廉,重点把加强廉政建设的措施,贯穿并落实到构建和谐企业、推进企业生产、优化发展环境等重大部署上来。共同排查廉政“风险点”,研究相关制度建设的重点和方向,以增强推进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廉政建设工作的合力。

坚持在抓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上动真格,确保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防止检查考核不落实,责任追究不兑现,重点解决以往责任追究对象不明确、措施不具体、处理不兑现的问题;对履行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或不到位,分清集体责任与个人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防止奖惩措施不公平。把责任书执行情况作为公司党委、纪委考核项目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改变了过去考核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罚轻奖的现象,确保责任对象不落空,不断创新制度,堵塞漏洞,进一步提高企业纪检执法素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针对廉政“风险点”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公司党委、纪委积极探求新的办法,建立健全各项廉政建设制度10余项,有力推进了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