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紧盯五个“穴位” 把好“安全脉”

2020-10-26 09: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四季度,工程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相关部们人员组成安全质量检查组深入施工一线,紧盯“思想、制度、管理、落实、知识”五个“穴位”,对各个项目部“把脉问诊”。

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偏见。检查组成员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检查,看干部职工是否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是否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查找他们在思想认识、思维定位上是否有差距,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人员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查找制度规范上的缺陷。认真梳理项目部各类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对项目部安全例会制度、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交接班制度落实情况和基础资料填写情况进行查阅,对缺账、少账的内容进行提醒,确保项目部安全制度体系健全。

查找现场管理上的漏洞。对照精细化管理办法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在施工一线对有章不循、违章作业的现象进行拍照,逐一指出问题所在,矫正工作生产陋习,及时排查封堵漏洞,做好风险评估控制,并开列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查找执行落实上的差距。针对施工现场暴露的安全隐患,从项目部领导班子到现场管理人员,都认真查找以前工作是否有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到底的现象,进一步强化施工团队执行力。

查找专业知识上的不足。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专项技能培训,对项目部安全员和专职岗位员工是否掌握安全生产管理相关知识,是否具备精细化岗位安全操作能力进行了全面摸底,并对薄弱环节进行补强。

该公司以五个“穴位”为切入点,实现了从问题的事后处理到事前预防的转变,抓住安全生产中的问题细节进行“诊治”,有效地解决了安全生产中的隐患和问题,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