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连续三年荣获“较强专利创效力企业”称号

2020-10-19 09:3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0月15日,在2020年(首届)钢铁工业智能制造标准与技术论坛暨2020年(第八届)中国钢铁工业信息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20中国钢铁企业创新(专利)指数排名。河钢承钢以排名第17位的成绩再次荣获中国钢铁行业“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称号,这是该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河钢承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持续推动钒钛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了企业创新软实力持续增强。同时,依托河钢承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河北省级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一方面持续加大与高等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外部智力团队支撑;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人才工程,建立内部技术创新人才梯队,促进了技术创新工作开展。截至目前,河钢承钢获得国家授权的有效专利总数达到了1165项。

据了解,中国钢铁企业创新(专利)指数由国家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共同发起,并组织评选。专家组对220家来自钢铁、有色金属等领域的企业、研究机构、设计院所专利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从专利创造、专利运用、专利保护的12个指标进行了公正、科学的评价。最终,筛选出最具专利创新力企业、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和其他类型企业进行权威发布,旨在促进我国钢铁企业在专利创新能力方面的提升,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田海霞 高玲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矢志不渝向高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