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为项目建设装配“红色引擎”

2020-10-13 16: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邢矿集团四季度工作会暨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着力在责任担当、作风建设、凝聚合力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党委夯实党建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方向,制定并推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清单》,全面发挥“领头雁”作用,支部委员按照分工结合《党建工作清单》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严格执行党的“三会一课”、党员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学习;为推进党支部建设组织力提升,实现组织全面覆盖,该公司党委结合项目人员分布广、流动快的特点,要求各党小组长签订责任书,实现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活动所有党员全覆盖,根据2020年党员学习计划,切实开展学习教育,强化支部党员理论武装,着重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及新中国史专题教育等。根据学习情况,扎实开展“党员积分制”考核及“学习强国”线上竞赛,单月综合积分后五名的党员,由支部委员进行“1+1”帮扶,提高全体党员学习效果。

该公司党委创新党课形式,加强支部党员理论武装,助力党支部建设引领力提升,开设“流动课堂”,让党课“走”起来,结合层党员分散、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灵活设置党课开展地,将党课课堂设在项目工地上,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今年以来,党课分别走进山西、内蒙古、重庆等项目上,开设“新面孔”课堂活动12次,变授课一言堂为多言堂,变领导班子讲党课为普通党员讲课等,开展“老兵讲党课”、“女工党员讲党课”、“员工家属讲党课”等系列主题党课,打破职务、岗位、资历、学历的限制,鼓励普通党员上讲台,增加党课的感染力、亲和力,激发党员听课兴趣;开设视频课堂,组织党员观看《平“语”近人》、《榜样3》、《初心依旧》、《国家领导人家风家规》、《画说党史》等纪录片,变“简单漫灌”为“视听体验”, 让党员“听得进去、看得明白”,深受基层党员的欢迎。

该公司党委建设廉洁团队,党支部以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为载体,以推进党支部建设影响力提升为目标,引导员工树立“合规诚信、自律清正”的核心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支部因地制宜,推动廉洁文化进项目,建立廉洁文化墙、举办廉洁书画展、开展诗歌诵廉等各类活动,在党支部设置2个廉洁文化示范点,两名党员分别荣获公司内部勤廉兼优好干部和优秀廉内助称号,提升了廉洁文化的感染力。(顾景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