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3+X模式助力人才培养驶入快车道

2020-10-13 16: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公司紧贴改革步伐,紧扣发展脉搏,始终坚持把促进人才健康成长和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人才成长搭建快车道。

该公司稳步推进“新英启航”导师制人才培养工程,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召开阶段总结,了解导师、学员的教学进度和进步提升情况,对教学进度缓慢、效果不佳的师徒对子,及时进行原因分析,稳步推进学员能力提升。第四项目部党支部结成师徒对子9对,为了帮助学员加快成长步伐,制定了周会制度,于每周四下午组织师徒对子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周会,认真总结一周来的学习情况,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保证问题得到合理解决。自活动开展以来,第四项目部多名师徒对子在季度考核中名列前茅,为其他支部树立了标杆。

该公司强化校企联合,与河北工程大学签订定向培养计划,有针对性的提升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课堂讲授、互动交流的方式将理论基础与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针对具体工作对各专业进行系统授课,培育战略思维,拓展工作视野,提升创新力、执行力,丰富解决实际问题方式方法,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今年共设置经营管理、工程技术、安全管理等各类课程16节,预计培训人员达800余人次。9月17日,第一节绩效工资课程正式开讲,该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参加,努力汲取专业知识,助力履职能力提升。

该公司完善青年人才选拔体系,完善多项制度,坚持“敢用与善用”相结合,进一步健全青年职工晋升渠道。制定完善了《后备干部管理制度》《青年职工考核制度》《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等多项制度,每年定期组织开展各项考核工作,并将考核情况纳入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依据中,进一步激发出广大青年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荣誉感和责任心。

该公司以多种形式开展职工日常技术培训,将项目作为“战场”,定期组织材料员、预算员、安全员等各种类职工开展技术培训,通过项目现场管理实践锻炼人才,提升水平。围绕阶段难点工作,成立攻关团队,选择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参加课题攻关,让他们在课题攻关中增长才干。在日常工作中,开展技术人员开展一带一、师带徒、现场指导、实践操作技能培训等多形式的教学辅导活动,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学习中工作、工作中提升”的良性循环。今年,共选派40名优秀管理人才、20名专业技术人才、20名优秀党员到专业培训机构和先进建筑行业学习充电,拓宽眼界,提升能力。

该公司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渠道,有效解决了当前企业发展人才匮乏的瓶颈问题,培养出一批思想认识高、专业能力强的青年人才队伍,打造出多项优质工程,并以优质工程为名片,成功敲开外埠市场大门,承揽了临城蓝天中央公园、衡水景和城、内蒙古华北制药厂房以及重庆御景城等外埠项目,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