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守牢安全底线奋楫征战四季度

2020-10-12 09: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持续发力安全工作,抓“六个深刻反思”提安全意识,树立“严、细、实、精”工作作风抓落实,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管控,推动安全工作再迈新台阶,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邢矿集团于10月1日起,广泛开展“六个深刻反思”思想隐患大排查活动,杜绝思想上的隐患和思想上的滑坡。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单位、班组、员工深刻反思安全第一的思想究竟牢不牢固、事故教训究竟接受了没有、安全隐患排查究竟到不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究竟落实了没有、生产现场问题究竟整改了没有、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究竟落实了没有,全面查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同时,针对部分员工易于出现的思想麻痹、行为放松等不良现象,突出正面引导,通过让‘三违’曝光亮相、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走动式巡查现场等举措,常敲安全警钟。

邢矿集团以“严、细、实、精”工作作风抓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级安全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和应急管理到位。坚持“细”分析,用“放大镜”看问题、用“显微镜”看隐患、用“望远镜”看违章,把小问题、小隐患、小违章放大、看远、看透,抓紧、抓细、抓实。在此基础上,深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山西矿区七个生产矿井在老母坡煤业召开标准化现场会,对照新标准查问题,持续改进,补齐短板;并积极探索建立工作质量“毫米”标准示范岗、验“克”管理示范岗、计“秒”管理示范岗等,以时时追求精细、处处铸就精细的工作习惯,提升安全环境保障水平。

邢矿集团突出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抓好重大事故防范。针对万峰矿瓦斯浓度大,强化抽采现场管理,每周至少一次对1204地区开展瓦斯治理现场督查检查活动,确保瓦斯“零超限”;加强荣泰矿、瑞隆矿、凯川矿、隆泰矿等综采工作面拆除安装期间顶板和大件运输过程,以及新疆邢美等矿建项目现场安全用电、通风、提升、爆破、揭煤等环节。在地面单位,重点抓金牛阳光苑项目的塔吊、提升机等大型设备、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安全用电、混凝土施工等环节,严格执行建筑行业规范、标准,切实做好秋冬季极端天气应对和施工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强化日常检查、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杜绝跑、冒、滴、漏。同时,重点抓安全用电、消防、特种设备、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环节管理,严格执行相关作业票制度,严禁无措施施工,并提前做好“冬季四防”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年末决胜铺平道路。(路素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