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北省国资委在承德市围场县召开承德区域驻村帮扶工作交流会议

2020-09-30 10: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国资委在承德市围场县召开委系统承德区域驻村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议。会议由河北省国资委主办,开滦集团扶贫办承办,旨在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的方式,总结工作、推广经验,全面提升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驻村帮扶工作水平。

会议由河北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李捷主持,开滦集团扶贫办及承德区域的河钢集团、开滦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建投集团、唐山三友集团、河北粮产集团、财达证券、河北信投集团驻村第一书记等参加。

会议现场观摩了开滦集团帮扶的牌楼乡东岔村光伏援建示范点和兰旗卡伦乡二把伙村160亩金莲花种植园区。会上,开滦集团扶贫办介绍了三年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各驻村第一书记互相交流了驻村帮扶工作典型经验、帮扶心得,梳理了驻村帮扶存在问题及困难,研究了推进消费扶贫措施。

李捷认为,开滦集团始终把扶贫工作做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企业优势,集全集团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在产业扶贫中更是能够结合围场县域发展实际,以具体产业项目落实帮扶资金,输血带动造血,为围场县及帮扶贫困村脱贫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捷指出,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脱贫攻坚的任务必须完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做好收尾工作。希望驻村干部通过此次区域交流活动,能够相互借鉴、开拓思路、查找不足,以实际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