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新兴铸管首个“职业健康小屋”引职工点赞

2020-09-23 14:4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职业健康小屋”,简单地说,就是由公司与公共卫生机构提供给人们的,用于体检测量、干预指导、健康宣教的场所。在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职工们同样也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礼物。

按照邯郸市卫健委、武安市卫生健康局关于推广企业建立“职工健康小屋”的相关通知要求和建设工作方案,2020年7月,武安工业区安监部联合党委工作部、工会、新兴医院及轧钢部,以轧钢部为试点,在二轧车间内为职工搭建起“职业健康小屋”,通过培训健康小屋屋主正确掌握和使用各类健康检测器械,逐步实现“健康小屋”职工自主管理,倡导现代化自助式健康管理模式,为职工提供安全、便捷、可及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实现公共医疗资源共享,有效促进企业与职工的共同健康发展。

“职业健康小屋”不仅为职工提供可取阅的健康宣传资料、书籍、刊物,还配备了人体秤、健康管理一体机等健康自主自测设备,以及急救医疗用品和药物。可免费为职工提供测量血压、体重、腰围等健康指标,身体健康管理,预防及就医过程管理,减少员工因疾病风险所导致的健康损失,帮助提高员工健康水平,增强职工健康意识,提高生产工作效率。如今,这里已成为轧钢职工心中最温暖的地方,每每感受到其中带来的舒适体验,大家都会由衷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职业健康小屋”启动以来,累计检测服务253人次,为职工提供心理评估、咨询辅导和心理健康干预6个班次,心理咨询辅导120余人次。

下一步,工业区将持续开展“职业健康小屋”活动,致力把“职业健康小屋”建设成为健康科普知识的推广平台,为大家带来更多人性化、便捷、健康的服务,促进企业与职工共同健康发展!(李文杰 宋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