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实施带电作业 护航民生供电

2020-09-16 16: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止8月底,该公司实施不停电作业231次,同比增加217次,增长54.25倍,减少停电时户数9565时户,多送电量338287.1千瓦时”。近日,从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了解到,为了减少停电面积,缩短停电时间,提升广大用电户用电满意度,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有效保障了民生供电。

在实际工作中,该公司一手抓带电作业,一手抓设备管理,全力保障和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当地经济、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用电保驾护航。一是积极协调沟通,争取配置带电作业车,极大方便公司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减少停电,提升供电可靠性;二是参加不停电作业技术技能现场跟班培训,提升一二类独立作业能力;三是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专业与配网运维、配电自动化、配网工程等专业的横向协作与联系,增加不停电作业来源和带电消缺比例,实现指标和设备健康水平双提升。四是充分开展“双降”、“清网”、“两防两清”等活动,有效提升10kV故障线路治理进度;加强高投诉线路专项治理,对发生过投诉的10kV线路逐条进行梳理排查,优化制定一线一案;五是加强10kV线路带电检测和在线故障诊断,建立红外测温的定期检测机制和建立台账,提高巡视质量;六是加强对频繁故障线路实地踏勘,切实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按照轻重缓急逐一实施;协助用户进行用电设备检查、故障处理及设备维护,指导用户合理用电。

目前,该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率达到了65%,为企业提质增效和提高供电可靠率奠定了基础。(张燕波 东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