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新兴铸管:高举旗帜唱好新时代宣传文化主旋律

2020-09-12 15:5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始终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体职工在抗击疫情、保供生产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对企业初心使命的又一高分答卷,更是民众对国企担当力量的一针强心剂。

聚共识,抓导向,意识形态更积极

将意识形态融入生产经营,做实做细保障意识形态向上向好。开年战“疫”,工业区党委确立了“战疫情、控成本、调模式、活资金、保项目、夯基础”六个方面的工作总基调,结合实际制定阶段性发展改革任务,建设了强大的意识形态主阵地,凝聚了打造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标杆的思想共识。

坚定不移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工业区党委坚持把党委理论中心组制度学习作为提升思想、凝聚共识的主要抓手,切实抓好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创 A 类环保企业启动誓师大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向钢铁行业环境绩效评价最优的A类企业冲刺。

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党委会、支委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集团、股份公司各项指示精神。活用“学习强国”媒介,做到工作业余时时学、处处学,督促全体党员树立高度的理想信念,深耕自身责任田。

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开展“比学习、比作风、比担当、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更实、技能更强、业绩更优的干部职工队伍。上半年,武安工业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荣获新兴际华集团“红旗单位”称号。

建矩阵,扩载体,文化引领有力量

层层宣讲多级培训,线上线下全动员。工业区领导班子、总支书记带头开展多层次企业文化学习宣讲。线下发放文化折页、召开文化宣传骨干研讨会、新工企业文化培训;线上制作微信问卷及时验收,督促职工做到知行合一。

规范使用企业文化体系,高质量提升“两馆一通廊”。在重要场馆、公共区域、主干道、各层级办公系统等可视化工作进行规范整改,高质量提升“新兴铸管展览馆”“党员政治生活馆”“文化长廊”的“两馆一通廊”建设;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文化宣传矩阵,着力打造规范有序的文化宣传氛围。

全媒体多层次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大屏幕、电视台等媒体作用,制作系列专题朗诵作品、拍摄文化微视频,并开展企业文化故事征集,为打造基业长青的新兴铸管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育人才、聚合力,活跃“三社一空间”

为适应全媒体时代呈现出的新特点,工业区先后成立了有故事可听的“朗读艺术社团”、有视频可观的“V影社”和有文章可做的“文学创作协会”,并将其有机聚合,统筹成立“军钢文化创意中心”,形成了文创协会有文章、V影社团出作品、朗读社团奏强音、众创空间能创新的,“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集约化宣传新格局;打造了学、育、选、用的宣传人才新格局。让宣传思想工作成为在党委组织领导,个性化、接地气的集体行为。使宣传人才成为各类宣传材料的生产者、提供者和受益者;以有思想、有纵深、有温度,见人、见事、见思想,有新兴铸管特色的宣传,提升宣传文化“软实力”。

强宣传、展形象,丰富媒体“朋友圈”

工业区始终直面社会、及时推广公司发展成果、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树立国企良好风貌。主动与《中国环境网》《河北新闻网》《邯郸日报》等主流权威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拓宽外宣渠道,积极对接《人民日报》《中国冶金报》《河北共产党员网》报等国家主流媒体,形成了互联互通、互发互动的融媒体资源整合格局。同时,与地方文艺界联系,举办邯郸文艺界走进新兴铸管文化交流会,提升文艺文化工作质量。上半年,工业区在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