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团委光盘行动强势来袭

2020-09-11 12: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武安工业区党委要求部署,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育健康文明的饮食文化,努力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气,武安工业区团委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号召,不做“必胜客”,当好“光盘族”的光盘行动强势来袭!

最近武安工业区掀起了一股新风尚,大家讨论最潮、最热的话题都是“今天你光盘了吗”?餐厅、食堂、班组随处可见颗粒不剩的饭盒、餐具,潜移默化之中光盘行动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为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工业区团委通过幸福军钢公众号,向大家第一时间推送光盘行动的践行者,通过一张张鲜活生动的照片更好引领大家投身到光盘行动的大潮中,争做一名光盘族。团委联合“军钢V影社团”将职工光盘行动的小故事录制成短视频,向职工广泛宣舌尖上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重要性。通过发人深省、印象深刻的小视频,告诫大家树立光盘为荣,剩饭可耻的节约意识,争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实践者,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发扬节约美德。

看!“五花八门”的团总支活动让你眼花缭乱、神清气爽!修建部团总支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小红帽宣贯活动。组织团员职工深入班组以及社区耐心讲解节约重要性,灌输浪费可耻,节约粮食的思想,同时分享节约粮食小诀窍,以及如何让剩饭剩菜变得更好吃的小妙招。活动得到职工、居民的广泛欢迎和认可,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得到推广!炼钢部团总支要求青年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9月2日至9月3日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车间,面向全厂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书》。倡议书发放以及光盘行动的持续开展和宣传,在炼钢部上下掀起“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餐桌新风尚,通过宣传节约意识,制止浪费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日前各团总支活动正火热持续的开展中,以耳目一新的形式让光盘行动成为每个人的新时尚!

工业区团委倡导团员青年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文明素养、珍惜饭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勤俭节约的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创建幸福军钢做出应有的贡献。光盘是一种节约,光盘是一种习惯,光盘是一种责任,让我们一同加入光盘一族,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当好光盘族,对浪费说“NO”!(任嘉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