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感恩四建大家庭

2020-09-02 09:5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7月20日入职省四建到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从分公司的专业培训到分配山东昌乐项目部工作,从最基本的熟悉图纸、笔算到项目师傅“传帮带”现场教导,学到了不少知识和经验,深刻感受到了国企大家庭的温暖和魅力,我感恩这个大家庭。

专业培训入职第一课。预算审计科的专业培训是我们从学生转变成职工身份的开始,在学习识别图纸上钢筋、模板等材料型号规格时,科室利用PPT给我们认真仔细讲解,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刻地进行学习。书写算量底稿和计算工程量在预算工作中至关重要,科室采取了边培训边考试的方法,我很快就学会了书写方法以及计算要领。在培训中,我还熟悉掌握了套用定额、构件乘系数、构件换算以及操作使用计价软件等专业知识,经过科室10天的精心培训,我的预算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项目体贴温暖打消后顾之忧。记得8月4日我们到项目报到的那天,项目部派车把我们从火车站接宿舍。“欢迎加入昌乐项目,听说你们要来,项目部提前就准备好了生活用品,你们不用担心往外跑不方便了。”项目部的关心和热情让我倍感温暖。我看着宿舍里整洁的被褥、干净的床单、脸盆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每个宿舍都安装了空调,那一刻一种归属感油然而生,以前的某些顾虑顿时烟消云散。

师傅“传帮带”助我快成长。项目经济师安金宇是我的师傅,他给我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预算工作一定要与现场结合”。 我在水泥配料库钢筋算量过程中,遇到了混凝土浇筑过程中有预留钢筋的问题,为了让我加深记忆,师傅到现场认真为我讲解预留钢筋的位置及预留长度,还介绍了库壁滑模原理,让我对滑模施工有了很多了解。在计算电力室框架钢筋量和混凝土量时,我学到了不同钢筋型号搭接方法、不同浇筑部位钢筋锚固长度、悬挑板混凝土计算等等,在项目部工作这段时间感觉充实而有收获。

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成长锻炼的良好平台,在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培养下,我一定不负众望,虚心向师傅学习,踏实工作,尽快提升自己业务水平,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一定会成为“独当一面、撑起一摊”的四建人才!(张红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