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瞄准新目标 再创新业绩

2020-08-24 17:0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自联合重组以来,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采取系列举措,在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和市场营销中均取得了新业绩。

邢矿集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技术成果不断涌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7月份,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该集团《一种湿式通风除尘装置》等6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充分发挥劳模和优秀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又新增一创新工作室——“霍丽芳创新工作室”,并建立完善《研发开发费用管理办法》,足额划拔科研费用,奖励及时到位,今年以来,研发费用占到了主营业务的0.87%,先后完成创新课题16项。他们还建立了“自主+联合”开放多元的协同创新平台,其中,天津电源与十多家企业高校联合组建“天津市锂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开发了新型三元、磷酸铁锂高能量密度等7款中试样品;老母坡煤业与高校联合创新“煤炭资源近净开采技术体系与工程实践”,成功实施自然沿空留巷,2号煤层采区回采率提高了3%—5%,矿井回收率达到了90%以上。

该集团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抓紧谋划新项目,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他们快速推进系统生产能力200万吨/年以上、服务年限60年的新疆塔什店矿井建设,目前主副风井已实现贯通,每月超额完成投资计划,2021年将建成投产。7月中下旬,中煤四处承揽的黑山铁矿项目历经3年零8个月艰苦奋战,所有工程正式完工并顺利移交;8月初,成功签约宁夏宝丰能源集团丁家梁煤矿副井、风井两个立井掘砌项目,新增工程储备约8000多万元;上半年来,中煤四处先后承揽到辽宁陈台沟铁矿二期、山东玲南金矿三期等后续工程,良性“滚雪球”叠加效应明显,为完成年度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该集团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开拓营销思路,在市场营销方面取得新成效。荣泰矿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实施“洗选配销”煤炭营销新模式,坚持“走出去、拉进来”营销策略,开发了辽宁、乌海新客户,增加了孝义、方山等5家周边零散客户,扩大了销售范围,6、7月份,精煤回收率月均达59.6%,增加收入约220余万元,增加利润约60余万元,开创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油脂分公司将市场细分为十大板块,加快开发邢台县级空白区域中型超市,重点跟进石家庄辛集便宜坊超市、沧州泊头尚峰超市、福美多等连锁超市,使中型以上超市达150家;同时,采取“大客户”战略,在做好与九三食品股份老客户供需关系对接基础上,加快与黑龙江农投食品等公司合作力度,外埠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了19.89%。技师学院多举措加大招生力度,2020年秋季招生1280人,顺利完成980人的招生计划,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318人,增长33%,招生数量创历史新高。(马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