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绵安快速路项目积极参与当地政府抗洪抢险

2020-08-20 14: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四川省普遍遭到强降雨的袭击,河北建工集团四川分公司承建的绵安快速路项目,正处在绵阳市安州区安昌河畔,河水几次暴涨,威胁到河床大堤的安全,项目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抗洪抢险大军,受到当地政府好评。

8月14日-16日绵阳市连降几场特大暴雨,安昌河中壅水闸坝多处冲毁,汹涌而来的山洪侵蚀冲击到安昌河两岸,河岸垮塌将近两百米,造成安州区黄土镇多处村庄被淹,厂房、鱼塘被毁。绵阳市市委书记刘超亲临现场,座阵指挥,安州区政府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抢险救灾行动。

集团公司承建的绵安快速路项目也近在咫尺,险情就是命令,保住安昌河就是保住了绵安快速通道。项目部全体人员在项目经理彭海斌带领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抽调项目全体人员,调集项目所有的铲车、钩机、运输车、汽车吊等设备,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

鉴于险情十分危险,河水宽阔,水流湍急,抢险人员及机械设备随时遭到洪水威胁,抢险难度极大,项目部及时调整应急方案,本着既要做好抢险又要确保安全的思路,科学部署,精准防控。一是听从政府统一调配,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党员站在最前沿指挥参与抢险,与政府指挥部保持密切联系。二是调动所有机械设备,不计成本,加足马力,疏通河道,引水分流。三是科学抢险,反复推演、有序推进。派专人巡察上游河水变化,避免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四是安排专人做好警戒,做好应急撤离方案,一但发生险情不可控的情况一定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在当地政府的统一指挥下,项目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誓要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一仗,为项目安全、为当地百姓安全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李颜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