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杨林清:巧施技改解决生产难题

2020-08-20 11: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杨,咱们2号高炉高贮K204移动卸料车的滑线行走轮又坏了,已经有好几部移动卸料车的滑线行走轮出现这类问题,咱得赶紧想办法解决。”8月4日早7点45分,河钢宣钢炼铁厂烧结供料作业区早会上,作业长韩慧臻向技术员杨林清说起了滑线行走轮的现状,语气十分急切。

移动卸料车滑线重达上百斤,滑线挂在行走轮上随着移动卸料车往复行走,滑线行走轮一旦损坏,滑线就会掉落至料仓平台地面,影响高贮料仓正常灌料秩序。“安全第一、刻不容缓,必须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韩慧臻说。

“既然现在的滑线行走轮不好用,那咱就自己设计制作,包在我身上!”杨林清胸有成竹地回应道。

该作业区之前使用的滑线行走轮为吊挂小铁轮,行走轮的轮轴较细,经过高强度磨损后,轮轴易磨断,导致行走轮失效。为提高滑线行走轮轮轴的耐磨强度,杨林清对症下药首先从增粗轮轴着手,通过增加轮轴直径使轮轴的使用寿命延长。通过一系列试验对比,最终选择了高强度的直径为16mm螺栓作为行走轮轮轴,既能满足使用要求,又随处可取。

轮轴有了,用什么当滑线行走轮又难住了杨林清。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一天,在寻找其他备件时,忽然看到了墙角堆放的废弃茶台,他瞬间喜笑颜开,“对,茶台是陶瓷材质非常耐磨,茶台内孔又恰好可以穿过直径16mm螺丝,正是制作行走轮的不二选择啊。”他喃喃说道。

杨林清在与班组长及其他技术骨干研讨后,决定将他的想法付诸于实践,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移动卸料车新的滑线行走轮终于设计制作完成并投入使用,职工普遍反映效果很好,移动卸料车作业的稳定性、安全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小杨,这次制作的行走轮材料主要为废旧茶台,即满足了使用要求,又节约了成本。”支部书记郭晓临夸赞道。

据悉,目前,该新型移动卸料车滑线行走轮已在烧结供料作业区8台移动卸料车上推广应用。(李勇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