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倡导绿色消费实施“光盘行动”

2020-08-18 17:1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以来,河钢承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的集中行动,向广大职工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导绿色消费”倡议书》,倡议非钢产业各餐饮项目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良好氛围,将餐饮节约、“光盘行动”推向深入。

非钢产业各餐饮项目不断推进餐饮节约、绿色发展常态化。通过小份菜和套餐的开发、提供公筷公勺双筷、分餐制服务等引导健康的用餐方式。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在顾客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及时提醒引导就餐人员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合理打餐,并在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用转发“光盘”照片积分换购、自带环保餐具就餐打折等优惠活动培养顾客绿色生活方式。

内部通过数字化管理合理采购、降低损耗和库存,建立中央厨房等集中初加工配送等形式,减少原材料浪费。采取资源化利用和减量化手段措施,切实减少餐厨垃圾产生量。同时,与同行业优秀企业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餐饮节约实践活动,提高餐饮项目和消费者的节约意识,树立绿色发展典范。(董东 马国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