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直面“汛”考 迎战有方

2020-08-14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份,石家庄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迅速组织开展防汛工作,凝心聚力直面“汛”考,多措并举迎战有方。

全面部署动员。该公司通过周例会、早调会、防汛专题会第一时间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防汛一盘棋”的思想,从防汛物资储备、供热系统检查维护、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等方面进行排兵布阵,对换热站设备、防汛沙袋、供热管道井等处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

责任落实到人。该公司从组织管理、细化职责、排查整治、防汛信息动态管理等方面着手,强化应急处置,健全防汛工作机制,严把责任关。结合过往汛期特点,重新修编防汛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落实,以各管理处、片区所为单位开展了防汛应急模拟演练,使全员熟知防汛重点,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水平。

抓好“三个重点”。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提前落实防范措施。消除一次管网汛期隐患,各片区所长带队,重点排查易积水路段的管网、设备情况,对被雨水浸泡的支线主管进行抽水;强化技改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重点查看边坡基坑支护、未回填沟槽的围挡警示和监护情况、施工用电和现场排水情况;做实防汛重点部位排查和防汛物资储备,针对地势低洼的换热站、供热管网等重点防汛部位进行了全方位隐患排查,对雨衣、水鞋、沙袋等防汛抢险物资及抢修车辆、发电机、抽水泵等各类抢险设备进行了检查和补充,保证备足够用、万无一失。

该公司将继续加大防汛工作力度,以组织、措施、物资“三落实”和人员、思想、工作“三到位”,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坝”。

(孔卫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