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党员师徒技改喜获专利

2020-08-13 22: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到师徒,就不得不说共产党员赵伟和他的徒弟王鑫,他们师徒两人勤于思考、善于动手,共同实施的小技改不仅为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节省了材料备件费还获得了国家专利。

在物流公司,龙门吊应用极为广泛,由于吊装作业量大、工作复杂,龙门吊在运行过程中易发生脱轨,维修人员需24小时待命抢修。“必须要改变这一现状。”赵伟师徒暗下决心。

工余时间,赵伟和王鑫一起对龙门吊进行分解,并对各部件配合原理进行分析……根据操作经验和工作原理分析,他们用废钢板、钢筋、橡胶调试出第一台袖珍型防脱轨装置。他们把自制的防脱轨装置安装在大车、小车架端部,经过试运行,发现龙门吊运行时避免了轨道与车轮发生碰撞、挤压,大小车轮使用寿命明显延长,年可节省备件更换费26万元。

“师傅,我见许多获批的实用新型专利,都和咱们的防脱轨装置一样简单实用,咱们何不试一试?”思想活跃的王鑫大胆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一提议立即得到赵伟的认可。

学习机械制图知识,学习专利申报材料撰写,完善技改项目……工余时间,这对师徒就忙起来了,从不懂制图的技术“小白”到熟练使用各种制图软件的行家里手。他们撰写的申报材料也在一次次修改中完善,防脱轨装置的性能也在在一次次调试中改良。去年年底,他们向专利局提出了专利申请,今年专利获批。师傅赵伟说,他们还要开发更多新的技改项目,将来申报专利更好地服务企业。(任铁英 赵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