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劳动竞赛按下生产经营“快进键”

——河钢承钢劳动竞赛活动侧记

2020-08-10 09: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酸洗产线7月开机首日产量3655吨,创造日产新纪录;7月16日,日产3657吨;7月20日、21日、23日……连续刷新日产纪录,7月26日,更是产出了3679吨的最好成绩!”8月4日14时,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值班调度长李晋,盯紧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眸光闪亮。

7月份以来,河钢承钢开展了“鼓足干劲、深挖潜力,坚决完成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劳动竞赛,围绕炉役检修、设备稳定、铁产量、钢产量、材产量、钒产量、热装率等多项关键指标开展竞赛活动。其间,河钢承钢结合各单位实际,在8家单位的43个单元设定了生产指标68项、设备指标24项,竞赛活动涉及8200名一线职工。

“此次劳动竞赛的指标更具体,班产破和日产破纪录,分别奖励500到2000元不等的奖励,仅月产破纪录一项,最高奖励达到12万元。而且,班产、日产和质量等多项指标,核算方法更加科学、全面,基层操作性强,真正为夺高产按下了快进键。”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酸洗作业区作业长王广英,自在酸洗产线2018年投产后,一直工作至今。他表示:“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从公司、事业部、作业区到班组层层宣传,职工工作热情高涨,营造了良好的创争氛围。”

“7月15日,我是小夜班,刚进产线就听说甲班创班产纪录的消息。”今年35岁的酸洗丙班班长赵敬雨一面组织产线检修,一面介绍说:“得知甲班夺魁,班组的职工们都像吃了兴奋剂一样,争先恐后。很荣幸,每一次日产新纪录都有我们的贡献。”

通过劳动竞赛,各产线、班组间真正有目标、有措施、有抓手,广大职工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提高,大家你争我赶的劲头儿更足了。7月份,河钢承钢冷轧事业部酸洗产线15次刷新班产纪录、6次刷新日产纪录,经营效益创投产以来最好水平。赵敬雨说:“职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获得感和企业归属感更强了,职工和企业间实现了一举多赢的格局!” (田海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