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举办第一届新闻宣传技能竞赛现场考试赛

2020-08-06 16:0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闻宣传技能是集团宣传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能力,是为集团发出好声音、形成正能量的重要手段之一。”7月31日,河北建工集团宣传部联合工会一起举办了第一届新闻宣传技能竞赛的现场考试赛,集团母子公司宣传系统共72人参加了现场考试赛。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现场考试在六楼多功能厅和食堂分设了两个考场进行。

集团第一届新闻宣传技能竞赛分为现场考试赛、场外作品赛和内宣稿件赛三个部分,各占50%、30%和20%的权重,按百分制排列成绩确定一二三等奖。为确保现场考试赛顺利进行,集团宣传部全面统筹竞赛活动开展并组织考试试卷出题。此次试题从企业实际出发,在基础宣传写作知识的基础上,重点以时政新闻热点必备、新闻宣传工作基本要求以及集团党委下发的《河北建工集团党群制度汇编》为主,将试卷分为单选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查错纠错题、简答题、阅读理解分析题、公文写作题、论述题八类题型,更结合了集团安全生产、质量创新、内宣稿件实例等接地气的考题内容,让参加考试人员靠积累现水平,以实战论英雄。

此次现场部分竞赛旨在引导职工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激发职工新闻宣传技能和写作热情,提升职工公文和新闻写作水平,通过以赛找差距,以赛促学习,努力为集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职工队伍。在考试中,参赛人员均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仔细校对,争分夺秒,在两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内完成了所有答题。

“通过这次竞赛活动,我认识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发现了自己在多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今后,我一定要加强宣传基本功的学习,注重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性和分析能力,及时总经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写作水平,为树立建工集团品牌形象做出努力。”参赛人员赵坤鹏在竞赛后如是说。

目前,集团宣传部正在组织对现场考试赛、场外作品赛进行评判工作。

此次技能竞赛不仅为年轻职工搭建起了良好的业务学习交流平台,也为集团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广大职工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集团宣传队伍整体水平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刘颖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