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工会当好职工“娘家人”、“贴心人”

2020-08-06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面对企业“触底转折”之年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对陶二矿去产能关闭退出的重大挑战,邯矿集团党政始终把保民生保就业保发展放在企业转型改革发展的第一位,坚定不移兑现“三个一”民生承诺。

在陶二矿去产能关闭退出的特殊时期,邯矿集团工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在职工入职新单位、新岗位这个关键环节,用足“绣花”功夫,做实“暖心”工作,切实发挥好“娘家人”作用,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职工感受到邯矿一家亲的“大家庭”温暖。

细致入微“服务”

“保证每一名职工有一份工作、有一份收入、有一个安稳的家庭。”邯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鹏飞代表公司领导班子郑重表示,“我们领导班子承诺的事项,即便鞠躬尽瘁、赴汤蹈火,也一定会一诺千金,坚决兑现。” 

工会组织作为职工“娘家人”,在陶二矿去产能关闭退出的特殊时期责无旁贷地挑起重担。为保障陶二矿去产能关闭退出和职工入职工作稳妥推进,进一步增强职工在新单位、新岗位的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邯矿集团工会专门下发《关于切实发挥“娘家人”作用,做好新职工入职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工会建立新职工“心理港湾”,帮助他们尽快消除心理落差,稳定思想情绪,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新生活。成立后勤保障服务队伍,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全方位保障新职工的衣、食、住、行。开展困难帮扶、过集体生日、制作家属叮嘱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让他们切实找到“家”的感觉。扎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新老职工在工作上“师带徒”,在生活上“一帮一” ,以实际行动感染新职工、感召新职工、引领新职工,在新岗位做出新贡献。

春风化雨“暖心”

“妥善做好新职工入职工作,不仅是邯矿集团转型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关系到企业和谐稳定,落实民生工程的一件大事、要事、政事。”邯矿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徐忠多次强调。

连日来,邯矿集团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新入职职工后顾之忧,当好职工“娘家人”。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对新入职的同志我们要多关心,做到思想、工作、生活、感情各方面深度融入。”山西金地赤峪煤矿工会就做好新职工入职进行专题协调。

赤峪煤矿工会提前购买床上用品、餐具及洗漱用具,工会主席从山西文水专程到陶二矿迎接新职工。职工到达赤峪煤矿后举行了热烈隆重的欢迎仪式和欢迎晚宴,让新入职职工感受到了浓浓的“邯矿一家亲”。

云驾岭矿工会为鼓励新入职职工安心、放心工作,从职工思想、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着手,认真做好思想稳定、岗前培训等各项工作,针对职工提出的住宿、更衣箱、洗澡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让他们充分感受“家”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郭二庄矿工会及时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的心理咨询小组,重点做好新入职职工心灵沟通、心理疏导、生活减压等方面工作。在生活上,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着力打造舒适、舒畅、舒心的“软硬”环境,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新生活。

“说实话,脱下陶二矿的工作服来到新单位,我也担心自己适应不了新环境,无法胜任新岗位。”新入职赤峪煤矿的原陶二矿综掘区区长齐昧林说,“赤峪煤矿工会领导与我细心谈话后,我转变了念头,陶二矿去产能关闭是大势所趋,我来到赤峪煤矿也是“转型”不转行,到了赤峪煤矿,同样也是一家人。”

凝聚合力“扎根”

“工作还适应吗?”“不要有压力,工作都有个适应过程……”连日来,不论是在云驾岭矿生活区还是工作岗位上,乔飞等新入职职工经常听到温馨的话语。 

各单位工会系统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在组织职工安全业务培训外,还坚持定期、不定期与新职工谈心谈话,关注学习、工作和思想动态,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为他们扎根新单位,立足新岗位“培土浇水”。

“我在综掘岗位上有很多空白,以后要向您多学习。”初到郭二庄矿综掘一区,面对陌生的井下环境,24岁的原陶二矿年轻大学生原炀充满热情,真诚地向区长郝江山请教。

进入新的单位,面对新的岗位,陶二矿干部职工积极调整心态,主动适应环境变化,静下心来去学习、去适应、去提高自己,做到岗位更新、理念更新、技能更新,共同地建设邯矿“大家庭”。

家,是一种氛围,也是避风的港湾,更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地方。“家”在亲情就在,无论在哪里,在什么岗位工作,邯矿都是我们的“家”,邯矿人都是我们的亲人,“邯矿一家亲”。(李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