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做好“廉”字文章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2020-08-03 09:3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段王煤业平安矿以党风作风建设为切入点,通过树廉思、定廉规、查廉情、督廉行,做好“廉”字大文章,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为矿井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作风保证。  

该矿以中央八项规定、上级公司改进作风若干规定为中心,大力实施职务犯罪“免疫工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制度法规和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十观教育”以及“廉政党课”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读书思廉、竞赛促廉、文艺颂廉、家庭助廉等活动;对新任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整合矿井干部进行跟踪监督。  

该矿不断加强廉政体制机制的创新,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本部门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对发生腐败和不正之风行为的部门和单位,严格追究责任;建立健全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定期述职、约谈汇报和诫勉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推行党务公开清单制,把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文件、重大决定以列清单的形式,实现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该矿以重大节假日为突破口,采取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部门、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禁止午间饮酒规定、治理大操大办大吃大喝不正之风等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畅通纪检监督信访举报渠道,完善来电、来访和来信“三位一体”违规违纪案件举报渠道;加强对副总、科队领导及整合矿井干部执行下井带班、“三走到三必到”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代卡下井、弄虚作假人员;对安监等部门人员履职情况强化监督检查。  

该矿对于各类违规违纪案件,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提出“四个严肃查办”: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违规违纪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在煤炭销售、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招标投标等领域的违规违纪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中的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吃拿卡要、克扣职工工资、损害职工切身利益的违规案件。(宋云龙 狄文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