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工会组织健康义诊惠职工

2020-07-29 08:5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至24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工会邀请在石家庄做办公室亚健康调研工作的北京市东直门中医院大夫屠兆、周迪到分公司机关为职工做健康义诊。五天的时间总计诊断与治疗达43人次,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义诊内容主要针对办公室常见的颈椎病、腰椎病、视力障碍、胃病等亚健康病症,大夫通过现场询问、把脉、量血压等诊断检查,确诊职工病症的轻重程度。根据每个职工不同情况,大夫分别采用人工和中频脉冲康复理疗仪器两种方式进行按摩、针灸、拔罐等治疗,使大家病痛得到有效缓解。

“屠大夫,我这颈椎病好些年了,活动僵硬,肩胛也不舒服,有时候还感觉头晕……”施工技术科闫迎春一边做着治疗一边不停地向大夫询问。“您的颈椎的确不好,向后突出变形,肌肉僵硬,这是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造成的,工作过程中要适当休息,缓解一下疲劳,咱们这个中频脉冲理疗仪对颈椎病治疗效果非常好,连续治疗几次您的症状会明显减轻”屠大夫边做治疗边和她交流着。

“屠大夫,我是腰间盘膨出,平时在饮食和日常生活上应该注意些什么?”“注意保暖,腰部切勿着凉,不要拎过重的东西,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品和豆类……”治疗过程中,屠大夫对职工们提出的日常保健及身体注意事项等问题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同时他还给大家讲解了办公室职业病、心脑血管、妇科等疾病的预防与保健。

“我的颈椎不好,治疗这几天感觉明显好多了,晚上睡觉也踏实了”“我膝盖发凉的毛病也轻多了,得感谢工会为咱们组织了这次义诊,非常贴心,非常实惠”安全科李莉和孙志立做完理疗高兴地说道。

分公司通过组织健康义诊活动,让职工更加体会到了工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孙志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