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山东昌乐项目多举措保雨季施工安全

2020-07-27 14: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份以来,持续降雨和高温天气给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山东潍坊昌乐山水水泥项目施工带来隐患。针对现场作业面广、深基坑、高大架体、滑模作业等施工情况,项目部高度重视,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在现场排水、防坍塌、防触电等方面制定有效措施,确保现场安全生产。

目前现场水泥粉磨车间、水泥配料站、水泥及矿粉储存、电力室及空压机站等房号处在主体施工和筒仓滑模阶段,施工紧张。水泥及矿粉储存5个筒仓从6月下旬开始滑模,施工期间需要24小时不停作业,为保障雨天滑模顺利,项目部采用了上人梯踏步安装防滑条、操作平台搭设防雨棚、各班组穿插作业等有效举措。目前筒仓已滑过库底板至14.4米,进度和质量均得到甲方好评。水泥磨车间架体、水泥磨基坑等均属于“危大工程”,项目部特别加强过程管控和雨后巡检,经常组织相关人员对架体整体是否有沉降、垂直度偏差、管件紧固程度等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架体稳固。深基坑周边设挡水墙和排水沟,护坡采用喷射混凝土以及彩条布覆盖等措施进行加固,防止基坑护坡坍塌。

近日,大风大雨频频光顾现场给塔吊运行带来安全隐患,项目部迅速组织专项检查,对塔吊螺栓、塔身垂直度、基础是否积水进行认真检查与测量,发现问题马上采取措施。频繁的降雨对现场临电安全是个巨大考验,项目部加大对现场临时用电设备的检查力度,用电设备接零、接地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操作,电缆线路一律采用PVC管保护,避免泡水或磨损造成漏电事故。生产经理、安全员、水电工长每天对现场电源线路、漏电保护器灵敏度、配电箱进行仔细检查,确保临电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

项目部还充分利用周一安全会、现场巡检、微信群、QQ群等各种途径进行雨季施工安全交底以及相关知识培训,及时提出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细化管理,防患于未然.保障项目雨季施工安全。

未雨绸缪,项目部在雨季到来之前购置了污水泵、铁锹、应急灯、雨衣雨鞋等物资,为防汛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在房号周边筑起挡水墙,防止大雨流入房号给施工造成影响。项目部还严格按公司标准化图集要求制作了塔吊基础防雨棚,设置了塔吊基础排水设施,确保起重设备安全运行。(刘旭巷、孙志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