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洗煤厂人均工效创历史新高

2020-07-24 15: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洗煤厂抓牢“增节降”管理提升活动契机,通过持续开展自动化改造,强化设备检修,科学合理定岗等举措,1-6月份该厂工效达到“46.81吨/工”,5月份单月工效为“52.58吨/工”,纷纷创建厂以来的最高水平。

“5月份,自控调节装置投入使用后,高效又便捷,不用在生产时,反复跑车间拧给水阀门了。”CSS顶水缓冲桶自控调节装置安装使用后,该矿洗煤厂密控员刘雪阳说到。为了解决手动调节给水量的问题,洗煤厂技术人员将闲置、老旧的自动化配件连接、重组,变“手动”为全自动调节。6月份,他们又对在重介洗选粗煤泥回收环节中,底流管路设置手动阀门进行了改造。由于此项调节工作直接关乎末精的产品质量,以往末精产品质量指标情况每小时1批反馈给密控司机,再通知人员进行手动调阀门的开度,效率低、精确度差,为此,他们应用了PLC远程智能控制调节阀,改造后密控司机可在操作界面进行设定,便可使桶位维持稳定的运行位置,据了解,“增节降”活动以来,他们累计完成了43项创新项目,为 “无人值守+巡检”的高效生产模式提供了技术支撑。

同时,该厂突出设备检修维护工作,根据仅重介洗煤车间就有146台设备,1300米皮带和420米管路维护等实际情况,将年轻职工队伍的培养向检修工作倾斜。当前,重介检修班组有21人,平均年龄35岁,主要负责洗煤厂重介车间运行设备的维护、检修和技术改造工作。同时,细化量化检修工作,要求检修人员在每日停机前的1小时进入车间,对负责区域的设备进行“诊断”,更好了解设备情况,开展维修工作;及时开展“卡壳”环节的改造、使用新型扫煤器等具体工作,全力保障洗选工作的连续、高效。

据悉,在良好的自动化改造和检修工作的前提下,该矿洗煤厂不断调整岗位管理模式,采用一岗多责、专人包岗的方式逐步实现合岗并岗,多年来,重介生产班组单班人数减少10人,压滤生产班组、原煤生产班组的单班人数共减少了6人,对各班组重新定员后,在“不能超员、不能少员”用工管理下,实现了人均工效的节节攀升。(史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