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知否!知否!员工守则要牢记——河钢承钢开展《员工守则》知识答题活动侧记

2020-07-24 11:2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哥,我们这周员工守则答题了,我考了95分呢,你考了多少?”7月18日星期六,炼铁事业部3号高炉作业区运转岗位职工王承铁一进家门,就跟同在公司炼钢系统工作的哥哥王承钢较量上了。这对双胞兄弟在公司工作了13年了,无论生活、学习和工作处处都要分个高下。经过比拼,王承钢以两分的优势小胜。

7月1日,公司正式发布《员工守则1.0版》内含通用守则、专业守则、规章制度、商务礼仪4个章节,涵盖29类别的内容,对员工理想信念、工作纪律、劳动纪律和个人素养等进行了细致说明。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和专题会议进行了学习。公司工会为检验全员学习成果,引领公司新时期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面向全员开展了员工守则知识答题活动。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员工守则知识答题活动中,各单位、部门工会工作人员,广泛发动,周密安排,在不影响生产运行的情况下,利用班前班后会进行了集中答题,实现了参与率、合格率百分百,激励着大家将《员工守则》入脑入心,转化为实际行动。”

今年已经54岁的燕山气体公司职工空分工董柏战,明年将面临退出岗位。他利用工作间隙见缝插针对《员工守则》进行了学习,在此次答题中得到了93分的好成绩。董柏战说:“干什么就得像什么,在岗位上34年了,别管啥时候都得跟上公司的步子。就算明天就到‘站’,今天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板带事业部,即将于11月离岗的运转除尘女工刘艳敏,也取得了95分高分。板带事业部工会负责人员表示,此次答题活动,大家都十分重视,认真参与,板带事业部90分以上人数超过了700人。

在钒钛经营中心,各个作业区将《员工守则》掌握情况,作为考核班组绩效的指标,融入到生产管理中。刚刚入职不到一年就考了97分的焙烧作业区带滤机岗位工刘新意说:“员工守则的内容跟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不仅涉及安全规章,还有一些行为准则,甚至有新入职员工必学部分。通过学习,我对企业和岗位有了更新的认识,我为能够进入这样的企业工作感到自豪。”

《员工守则》知识答题活动圆满落幕,7500名职工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然而,干部职工学习、牢记、践行《员工守则》的脚步从未放慢。知否!知否!员工守则要牢记,在这个浓厚氛围中,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具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力为建设国际一流钒钛新材料产业基地而努力奋斗着。(田海霞  齐云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