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连续两年获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企业前三甲

2020-07-21 11: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在河北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市场监管局联合指导下,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发布了2020年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百强、创新百强(以下简称“双百强”)企业榜单,河钢承钢荣获领军百强企业第二位。这是河钢承钢第二年获评此项称号,排名较2019年上升一位。

河钢承钢是我国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世界500强企业河钢集团旗下子分公司,作为中国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和钒提取加工技术发祥地。河钢承钢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化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产业具备年产2.5万吨钒产品、7万吨钛精矿的生产能力,钒产量位居中国第二、世界第三,是中国北方钒钛材料制造基地。近年来,河钢承钢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推动钒钛新材料产业绿色升级为己任,紧紧围绕清洁生产、智慧制造、国际经营的中心任务,持续发挥国内先进的科研平台优势,深入开展钒钛产业清洁生产及新产品研究,拥有钒钛领域自主知识产权6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50余项,加速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河钢承钢拥有完整的“产销研”市场单元,钒钛新材料产品涉及钒铁、钒氮合金、氮化钒铁、钒铝合金、五氧化二钒(片状及粉状)、全钒液流电池电解液、硫酸氧钒、钒酸铋、金属钒、钛铁、钛精粉共6大类产品34个品种,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化学、电池、颜料、玻璃、光学、医药等众多领域。

2018年以来,河北省连续三年发布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双百强”企业榜单,入选领军百强企业的都是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对河北省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田海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