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为职工装上“夏季三防”保护伞

2020-07-21 10: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已经进入夏季“三伏天”,正值高温酷暑,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也是防范安全事故的重要节点。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以提升职工高温作业安全意识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安全精细化管理,为全面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开展安全培训,规范操作流程。该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以安全体验馆、消防演练、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知识互动交流等多种直观、活泼的方式,开展职工安全培训,狠抓职工安全意识,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全公司掀起学安全知识、比安全操作的浓烈氛围。第四项目部结合当前工作进度,对塔司信号工施工电梯司机进行安全培训;装饰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消防演练,各项目部纷纷结合当前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安全检查,消除潜在隐患。该公司严格落实邢矿集团“8341+”安全管理体系,积极推进阿全生产标准化建设。7月份,该公司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关于“三反五查”文件精神,并按照相关要求,下发了开展“专项检查和月底安全检查”的通知,推动安全关口前移。各项目部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动员安全员全面加大日常巡检力度,重点检查塔吊、施工电梯等大型设备和临时用电线路、配电箱设施情况等易发事故隐患点,确保实现风险预控管理,彻底消除潜在隐患。

做好夏季三防,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进入夏季“三伏”后,针对高温、雷电、雨水多等情况,该公司建立健全了预警预报制度,明确了各级职能科室“夏季三防”工作职责,及时进行天气跟踪,随时发布高温、雷电、雨情预报。为了有效防止露天高温工作中暑情况发生,该公司向职工发放了防暑物资,并在工地就近设立绿豆汤、藿香正气水领取点,为工地职工做好防暑工作。针对夏季多雨期,该公司在重点位置设立防汛物资储备场地,配备充足的沙包、雨衣等防汛物资。在此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对施工现场排水设施通畅情况进行检查、处理,确保排水设施通畅。(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