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 “以境为鉴”促规范保安全

2020-07-21 10:3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三季度,面临繁重的施工生产任务,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突出用好“四面镜子”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推进。

巧用“放大镜”,排查各类隐患。对现场存在的问题用“放大镜”来认真解剖分析,举一反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安全教育中,按照“安全无小事”的原则,从个人行为的蛛丝马迹,深刻分析思想根源,将日常发现的隐患当作“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大对各类隐患的排查力度,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拉网式安全排查等活动,将检查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每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让隐患无处可藏。用好“奖罚”两只激励铁拳,各项目部利用周、月、季交班会平台,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批评,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按照要求进行相应的处罚,以此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勤用“聚光镜”,整治各类隐患。用好“聚光镜”强化细节,对施工中的每个细节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采用安全人员驻扎一线、项目部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定期检查三种途径,对重点工程、重点工序进行盯控,把安全管理做深、做细、做实。定期召开隐患排查整治会,解剖病灶,对症下“药”,并明确责任人逐项整改到位,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善用“反光镜”,强警示促安全。时刻用“反光镜”自检安全行为,持续开展班前、班后点名及交接班行为,班前点名会采用现场作业人员轮流讲安全的方式,对每日的安全卡空要点进行宣讲,班后点名会要求个人对照安全操作标准查自己的行为,看是否有违规违章现象,时刻警醒自己安全操作。在项目施工现场、驻地张贴安全标语及安全漫画,定期组织员工观看安全事故案例,使员工从真实事例中受到启发和教育,自觉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断加强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同时,各职能部室深入施工现场,针对施工进展情况,结合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技能讲解培训和安全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操作技能与安全生产意识。(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