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雨季“三防”再加码筑牢生产安全堤

2020-07-20 16: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7月份以来,冀中能源集团邢矿集团随着雨水的到来,采取多项措施周密部署、超前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雨季“三防”,筑牢安全大堤,确保雨季生产安全。

邢矿集团成立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值班电话,具体日常事务和汛期的协调工作。规定基层单位也要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党政正职作为第一责任者,必须亲自安排本单位的雨季“三防”,同时机关有关部室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基层指挥系统、防洪预案和抢险队伍等工作落实到位。老母坡煤业也积极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雨季“三防”领导小组,设置办公室和值班电话协调和处理汛期日常工作;组织各基层单位精干力量,成立三个防洪抢险救灾分队,具体落实计划任务;建立严格的责任体系,提高“三防”的执行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网络、广播站、宣传栏、井口电子大屏等宣传载体,宣传“雨季三防”的相关知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雨季三防”培训,重点围绕“雨季三防”相关避险救灾知识、《煤矿防治水规定》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

积极认真编制安全渡过雨季的计划,修订完善防洪抢险预案,着手组建矿井、供电、通讯、危房、库房、地面排洪等方面的抢险预备队。加强探放水和预测预报,对河道、沟壑等受汇水和洪水威胁区域实施重点监察,确保不出问题。针对部分特殊地理位置,还制定了专项隐患排查方案。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生活分公司在金宫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口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各参与者积累了防汛抢险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全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企业财产安全和职工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加大现场巡查力度,派专人负责检查本井田范围及可能波及矿井的周边废弃老窑、地面塌陷坑、采动裂隙,对影响矿井安全的涵洞、护坡、堤防工程等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每一区域巡查任务落实到人,严格巡查责任,做到汛情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调度室随时发布天气预报情况,建立严格的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预防机制,加强汛情水害预测预报,并对井下各生产场所、岗位通信设施进行检修并保证畅通。组织编制矿井各类电气预防性试验计划,备齐雨季防洪所用设备工具,确保安全度汛。金谷煤业也按照防汛要求对地面防治水、排水系统、探放水措施、水情水害观测、防汛物资储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并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雨季期间的生产安全。(康笑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