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走出军营,在新的岗位接续奋斗

2020-07-20 16: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一名文艺兵到一名营销业务经理,即便是走出军营,军人本色也已经刻进我的生命,鼓舞着我在新的岗位接续奋斗。

从军5年后,我离开军营来到河钢销售唐钢分公司,转行成为一名销售人员。新客户开发、老客户维护、合同录入、数据上传……军人的勇于亮剑让我自信迎接挑战,很快适应了销售岗位的工作。

此后,不管是在优线岗位还是在棒材岗位,我都全身心投入并游刃有余地驾驭着本职工作。新的挑战很快出现了——因为工作需要,我被调整到现在的型材销售业务岗位。虽然说都是钢材销售,要知道棒材和型材业务可是完全不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重新学习新的业务,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确实不太平衡,情绪波动也很大。但是,军旅生涯的习惯让我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抛弃不放弃,勇敢挑战自我,困难面前勇于亮剑!我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抱着归零的态度,开始了在型材岗位的学习。

在自己的努力下,在部门同事特别是经验丰富的老业务经理的指导帮助下,我很快就突破了自我设限,适应了全新的工作。在新的岗位,我不仅圆满完成本职工作,还拿起手中的笔,尝试着将身边的正能量记录下来,传播出去……

转眼八一建军节就要到了,我在新岗位的工作也快两年了。节日到来之际,我的好多战友回到了老部队,还在战友群里发了一些老连队的照片,勾起了在部队时的点点滴滴的回忆。那个时候,年少的我们都怀揣着一个“橄榄绿”的梦想,努力地去完成自己的使命。都怀揣着一颗爱国的初心,在军营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想着要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虽然退伍多年,但直到现在,我的骨子里还是一名军人。当兵的经历、军旅的生涯已经铭刻在生命里,我为自己曾经的奉献而感到无比的自豪!特别是每每看到那些赴汤蹈火、全力挽救人民生命、捍卫人民财产的当代军人的事迹,我都感到非常震憾,都会被这些战友满满的正能量所感动、所震撼!

岗位不同,使命永恒!军人是时代潮流中最可敬的人,也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做为钢城的退伍军人,我们应该传承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新的岗位持续发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军人作风,在河钢改革发展和经营建设中不断发挥先锋骨干作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畏艰辛、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橄榄绿增辉。

八一建军节马上就要到了,我真诚地向正在服役的战友们敬礼,祝福他们每一天都更好!也向走出军营的战友们问候,让我们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无愧于军人的称号!(田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