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河北港口集团陆港物流公司陆海协同联动实现业务增量

2020-07-13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6月30日,河北港口集团陆港物流公司上半年共完成货运量155万吨,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其中,5月份完成货运量31.6万吨,创单月生产新高。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实现了2019年7月成立以来业务量翻两番的大幅增长,各项业务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陆港物流公司现有2条铁路专用线,全长约1.71公里,最大牵引质量5000吨,具备接卸35吨敞顶集装箱和散装货物整列能力,年运输量可达300万吨。在北京铁路局和邯郸货运中心大力支持帮助下,已成功开通天津东大沽站至武安35吨敞顶集装箱铁矿石专列。开展官庄至芦台敞顶箱焦炭业务,实现了武安——官庄至芦台——东大沽至武安重去重回钟摆运输模式,既拓展了货物多元化运输路径,又提高了集装箱周转率、增加了铁路运输量。同时,积极开发焦炭业务,通过铁路专用线将邢台旭阳焦化公司焦炭运输到武安明芳钢厂、新金轧材和龙凤山铸业;多方组织货源,深入武安及周边钢铁企业推介业务,合作伙伴从最初的一家发展到金鼎重工、烘熔钢铁、天津铁厂、合信钢铁、旭阳焦化等十几家,并与国际物流公司、沧州矿石公司共同制定供应链一体化方案,面向矿石贸易商及邯邢地区钢铁、焦化企业,打造一站式物流服务,畅通黄骅港至冀中南腹地间的物流通道;探索陆海协同联动模式和市场化运作机制,成为邯郸地区“公转铁”运输的重要枢纽。

“铁路事业部作为公司核心业务部门,在公司重组后,给予部门较为灵活的二次分配权,在总量控制、适度激励原则下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新政策,加强内部管理,向管理要效益。”陆港物流公司经理邢景武详细介绍道。

如何不断提升业绩、提高效率,陆港物流公司有自己的一套“利器”。自成立以来,陆港物流公司实行员工绩效与工作量挂钩为基础的考核办法,彻底打破大锅饭与平均主义,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此外,为确保生产安全运行,陆港物流公司还推出白黄红牌及奖惩标准管理规定,奖罚分明,对于在降低成本、消除安全隐患、更新改造设备、铁路运输业务、创作业纪录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100~1000元奖励;而对于作业中发生违章作业等行为,则视情况按照白黄红牌标准,给予20~100、200、300元以上不等的处罚。这些考核管理手段,在完成生产任务、提高作业效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陆港物流公司铁路事业部在加强基础管理、规范内部考核等方面都制定了完善制度体系。

当前,陆港物流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铁路专用线扩建工程。该工程在现有基础上,增加6股轨道,其中1、2道为敞顶箱区,3道为预留线,4道为机车走行线,5道为翻车机重车线,6道为翻车机空车线,7道为货物线,预计今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扩建后的铁路专用线年发送量预计达到1500万吨;建成并达产之后,将逐步形成中原经济协作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引擎,推进大宗物资“公转铁”运输的新枢纽,冀中南地区提供现代化供应链集成服务的新平台。(魏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