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青春风暴”的速度与激情

2020-07-13 09: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影《速度与激情》中热血澎湃的场面、风驰电掣的速度都震撼着每一位观看者的心灵。

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深孔钻机队,伴随着新设备“小胖”的到来,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现实版“速度与激情”正在上演,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3岁的队伍再掀“青春风暴”。

速度:新工比拼 掌握“小胖”核心技术

今年六月初,东庞矿深孔钻机队又增添了一件“硬核”瓦斯攻坚利器——ZDY4000LD(C)型煤矿用履带式全液压坑道钻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小胖”。

新设备“小胖”的到来,受到了全矿的瞩目。旋即,矿领导批准从兄弟单位(钻机二队)抽调12名职工从事于新设备的钻探工作,新工的到来给深孔钻机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可如何让这12名新工快速掌握新设备的性能及操作呢?

为此,该矿特邀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钻机讲师为新工开展钻机的培训学习工作。讲师利用PPT详细的为新工讲述了新钻机的“深孔定向钻进工艺”、“油路的连接和使用”、“新型钻探设备的优势”等核心技术。

熟悉掌握理论知识后,讲师带领大家到新钻机的临时停放处多经公司综合修理厂进行现场实操教学,每一位新工都要熟知新钻机各操作手柄的作用,并熟练使用钻机的各项功能。

此次培训,受到了东庞矿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培训期间,东庞矿总工程师王德胜、副总师陈永现多次到培训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王德胜对深孔钻机队的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型定向钻机备受全矿瞩目,深孔钻机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快速学习并了解新型定向钻机的性能和操作,充分发挥新型定向钻机的优势,尽快将其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两位矿领导的莅临指导使我备受鼓舞,我要抓紧时间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展示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深孔钻机队新工李邵辉振奋的说。

激情:480井下再掀“青春风暴”

为确保新钻机、空压机等设备安全运至东庞矿21218轨道巷,深孔钻机队提前谋划设备运输环节,从十二采取轨道坡到21218轨道巷,深孔钻机队详密勘察了此区段的运输情况。

此次运输途径东庞矿生产出煤的主力区域十二采区运输时间紧张,是此次运输工作的一大难题。为此该队积极与矿调度室和运输区协调沟通,并派专人紧盯设备运输情况,防范在运输过程中对设备造成损坏。

十二采区一车场受采动影响巷道变形严重,空压机无法正常安放,是此次运输工作的又一大难题。为此,该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支部书记张书运为首的“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卧底、扩帮、抗水泥、硬化地面,哪里的活难干,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硬化地面的过程中,他们又一次成功应用深孔钻机队王圣普创新工作室“岩粉代替河沙硬化地面”这一“增节降”项目,从21215正在打钻施工的钻场调运岩粉两车,合理配置水泥与岩粉的配比,用岩粉代替河沙硬化地面,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空压机已安放,源动力有了,就差新钻机的到位了。该区队成立钻机运输“青年突击队”,以李志杰为代表的青年职工,克服人员紧缺、运输线路繁琐、条件恶劣等困难,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保障钻机的安全运输。

据了解,ZDY4000LD(C)型煤矿用履带式全液压坑道钻机目前已准备就绪,万众瞩目的“小胖”即将发挥他的威力。

这一场“青春风暴”的速度与激情愈演愈烈……(李翔 孟庆果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