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人人安全员,个个查隐患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工会组织会员为安全生产献计献策

2020-07-09 15:0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综合治理”的原则,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工会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了“全员动手查隐患,狠抓落实保安全”活动。公司共有910名会员参与活动,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和提出安全管理建议共561条,已经整改387条。公司工会根据发现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建议的贡献情况,对职工进行了奖励。

各分公司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出谋献策,提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找准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安全管理上的短板与薄弱环节,在施工现场、办公室、操作间、生活区等各个区域查找安全隐患。机关科室职工仔细排查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从办公室的开关插座,到办公楼的外墙瓷砖,从室内电线、电器到室外环境烟头、枯草,都逃不过大家的“火眼金睛”。项目部人员在活动中发现工人安全带佩戴不规范,没有起到高挂低用的保护作用;用木楔子加固顶丝,施工中会造成顶丝移位而出现事故;生活区电源插排私拉乱接,容易造成触电;现场个别防护损坏缺失;作业现场照明设施不完善;随意移动消防器材……针对查找出的隐患部位和违章行为,各分公司积极梳理分类汇总,研究对策认真整改。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全员动手查隐患,狠抓落实保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为公司安全生产筑起了一道防线。(张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