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第六轮常规巡察反馈会

2020-07-07 17: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8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第六轮常规巡察反馈会,集中向邯郸陆港、陆港保税和沧州矿石等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是集团党委首次对邯郸、黄骅区域重要分子公司进行常规巡察,共形成巡察报告5份,发现问题201个,移交问题线索6件,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孟博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改实改,彻底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本单位生产经营改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这项政治任务。

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整改是检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巡察整改,把党的领导牢牢抓在手上,强化领导、强化协调、强化督办,针对巡察提出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履行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被巡察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准确把握“当下改”和“长久立”的关系,高标准、严要求,从紧从严从实推动巡察反馈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要重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一方面制定“当下改”的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集中解决巡察指出的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治本,加强对共性问题和产生问题原因的分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讲政治贯穿于巡察整改的全过程,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林卫东、程秀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