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在党旗下凝聚企业发展力量

2020-07-07 13:2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2020年的严峻形势任务,工程公司党委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重心,紧紧团结依靠党员干部职工,在全力打赢项目“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

强化形势教育。该公司以“企兴我荣、我作为我担当、铸就强企梦”为主题,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网站、报纸、抖音、党建网、公众号等“七维矩阵”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职工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职代会、党委会等会议精神。抓学习、抓宣传、抓引导,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查问题、堵漏洞、深思反省”大讨论活动,鼓励干部职工积极为企业安全工作献计出力。开展“我为企业增收节支做贡献”“企业有困难,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把干部职工队伍的思想行动广泛凝聚到中心工作上来。

夯实党建基础。该公司以推行“党建工作季度考核、星级党支部评选”为手段强化落实,以下发“月度党建工作派遣卡、季度新闻宣传明白卡”为工作指导,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打造了雏鹰预算班、云端小讲堂等一批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形成了三覆盖、党员创新创效攻关团队、四零服务等一批支部工作法。全面推进“新鹰启航”人才培养工程,在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日常教学、规范专业指导、加强岗位任务锻炼上下足力气,不断规范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各层级学员进步提升,成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相互融合,开展了党员突击队创建、书香党支部、支部工作随手拍、安全生产月主题党日等特色活动,在抗击疫情、项目推进、模拟法人制落实、修旧利废战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疫情防控“零输入”、现场工艺质量持续优化、在建项目大幅缩短工期、废旧物资实现循环利用等多个阶段性目标,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

构建和谐企业。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为职工解决问题、排忧解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企业和谐建设。深化创新创效和班组建设,创新项目15项,征集职工意见建议22项,开展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人,发放慰问金6000元;开展夏日送清凉、“粽香情”安全送祝福、慰问抗疫一线职工、关爱女工、文体活动等,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团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一封家书,道出心底的爱”倡议活动,青年职工座谈等,引导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特别是第八项目部秉承“超越精神”,争创一流,青年树榜样,为公司开拓外部市场贡献力量,荣获邢台市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芦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