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省四建三分与十分公司党总支到烈士陵园共同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30 11: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教育引导党员传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为抗疫助力,6月24日下午,省四建三分与十分公司党总支共同组织党员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了迎七一“缅怀英烈 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分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

大家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挺起胸脯,举起右手,怀着对先烈的敬仰之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们缓步绕着高耸挺拔的烈士纪念碑一圈,最后驻足在碑前,深情瞻仰。英烈们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革命信念透过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字迹展现在大家面前。

大家一同参观了园区。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是1948年秋经朱德总司令提议,为了纪念牺牲在华北大地上的革命烈士而修建的,1954年8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大夫,回民支队司令员—“民族英雄”马本斋、“子弟兵母亲”戎冠秀等著名烈士均安葬或安放在这里。

在柯棣华塑像及陵墓、白求恩塑像及陵墓前,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志刚、十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常健宇分别为大家讲述了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柯棣华医生冒着生命危险,抢救伤员,忘我工作,牺牲时才32岁啊!”三分公司赵丽荣感慨着,“是啊,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他一样的英烈们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十分公司刘保国说道……大家深受触动,表示作为党的接班人,要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牢记历史,努力奋斗,在万众抗疫时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的忠魂。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抗疫时期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力量源泉。(尚丽霞 刘保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