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深入项目创新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29 14: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河北建工集团集团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6月24日下午,集团机关党委书记、集团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许永波带队到集团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展了安全应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和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施工手册》《高处作业“10”不准》等安全生产资料,向过往农民工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传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防范技能,并解答农民工们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提高项目全体职工的安全素质。

 

同时,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来自于猜字谜环节,50道安全生产知识的互动谜题,以轻松有趣的参与方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大家在参加活动中就学到了知识。“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好,既有趣味性,又能在答题过程中了解安全常识,答对了还能获得奖品,大家都愿意参与。”正在参与活动的农民工开心地告诉志愿者。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知识手册110余本,发放施工安全宣传挂图100份,接受农民工咨询50余次。通过1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农民工的应急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以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生产文化,使“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群众。活动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广大农民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更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掀起了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高潮。(刘颖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